【“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1-13
  • 点击:3408
  • 来源: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收获和差距不足,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动员干部师生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开拓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副组长、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卫平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在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张卫平指出,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全校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贯穿始终,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究、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开展评估评议工作等六个方面,扎实有效推进了主题教育


张卫平作总结报告

张卫平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热情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积极解决了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我校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高校事业的快速发展。

张卫平深入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对照全校师生期盼,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张卫平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的“六个必须”要求,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发扬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五是要进一步形成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六是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奋斗、积极作为的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李林齐讲话

李林齐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李林齐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较大的收获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二是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四是切实整治和解决了一批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五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有序六是主题教育得到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市委常委段成刚两次深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检查,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高度重视、悉心关照和有力促进。

李林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差距,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突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指导师生工作学习;二是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作为第一任务,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以学校章程为本,理清举办方、党委、行政关系,牢牢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期间制定的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四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校主题教育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和国家育才的实际行动,积极谋划好2020年工作,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阶段性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创新成就,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