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硕士授予权申报工作会暨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1-14
  • 点击:3472
  • 来源:


1月10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育硕士授予权申报工作会暨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行知楼举行。各涵盖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起草人员及教务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处长于波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教育硕士授予权申报”与“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两个话题展开。会议强调“教育硕士授予权申报”、“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我校优秀教师职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意义重大,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务必提高站位、狠抓落实。

会上,于波处长简述了硕士授予权申报的思路和实施路径,为各涵盖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详细介绍了“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及“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对照分解表”填写的注意事项。此外,参会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训方案修订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计划制定情况,并就方案中存在的诸如课程逻辑结构、理论课时与实践课时、课程与毕业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推进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师范专业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我校优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邓文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