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同心戮力 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1-27
  • 点击:3466
  • 来源: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国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反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无常。全国上下虽同心戮力,但就目前而言我们面临的预防、管控工作任重而道远。目前,重庆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学校十分惦念身在祖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在依法、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此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全体师生员工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增强公民意识、法制意识、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通知通告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2、全体师生员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会活动,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必须外出时也一定要在空气流通场所活动,并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3、学校始终牵挂着身处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员工,生源地、居住地或旅游探亲访友已经身处疫情集中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定不要慌乱,请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及时与所在部门负责人或辅导员保持联系,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同时,请在当地政府的指挥下注意自身安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出门,避免交叉感染。

4、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果您或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地区医疗机构就医,如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出行经历和症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5、全体师生员工要如实及时报告个人情况,学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会及时了解广大师生员工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上报相关主管部门,请大家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严肃对待,认真反馈,自觉服从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6、若师生员工中有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请积极配合当地医疗机构治疗,并争取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教职员工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报告,学生向辅导员报告),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7、近期,学校已进一步严格加强校园管理,严控校外人员及车辆进校,严格执行进校人员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并已在假期对全校教学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进行了清理消毒及封闭管理。请所有师生员工不要提前返校,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并密切关注学校、二级学院及部门的相关通知要求与工作安排。

8、如果近期您或家人曾经去过疫情集中区域,或者与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亲朋有过密切接触,请自行居家观察14天,并关注自身与同行人员、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观察期间要佩戴口罩,注意休息,不私自外出,不参加各种聚会。如果您近期从湖北武汉或其他有疫情的地区返回,请您主动向学校及所在街道社区报告情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

9、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关注学校微信以及政府官方媒体上发布的抵御病毒传播和科学防控有关内容,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保持良好心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现在身处何处,都请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学校也时刻心系您和您的家人的康健和平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定会同心戮力、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冷静对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自卫战。

再次恭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