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加大宣传力度 强化防范意识 党委宣传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06
  • 点击:4309
  •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迅速展开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重庆市委工作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舆论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以来,党委宣传部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同心戮力 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收藏!这里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倡议书】面对疫情谣言,我们应该这样做》《请收藏!长期隔离如何不焦躁》《听老师的话,不要提前返校》《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转发中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面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同时,在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中,通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打响全面战“疫”》《人科校友||做个时代好儿郎——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毕业生乔聪玲捐赠10万元助力武汉疫情防控》《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通心理支持服务助力抗疫||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在行动》《助力抗疫||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原创歌曲<亿心一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工作者致敬》《“最美逆行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等,全方位报道了学校众志成城、全力抗疫的信息和决心,工作和措施以及典型人物和事迹。


为更好宣传与彰显我校面对疫情众志成城的事迹与精神,党委宣传部面向全校各二级单位征集在防疫工作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件、书画歌曲视频等作品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报道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经验,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扎实做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其中我校优秀毕业生乔聪玲捐赠10万元助力武汉疫情防控,在学校官微推出后,获得学校师生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