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战疫”||重人科青年学子在行动(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07
  • 点击:3882
  • 来源: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子闻令而动,越来越多的青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范士昌在交通入口做排查工作

范士昌管理学院2016级的一名应届毕业生,现在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派出所实习,是一名辅警面对疫情,家在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他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选择奔赴前线,在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的主要交通入口做排查工作,重点摸排外来车辆,出击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他说到:我是一名党员,我希望自己能时刻牢记这个身份,在工作中也能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次参加工作,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成力同学参加乡政府劝导工作

成力,政法学院2018级法学4班学生,加入到乡政府的劝导工作,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提醒乡民主动报告报备、科学防护,共同战“疫”

解梅政法学院2019级思治专业1学生,在重庆彭水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治志愿服务,排查来往的车辆,瑟瑟冬风中她不忘例行检查后对车主报以微笑,那是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他人、照亮自己

熊涛政法学院2019级思治专业生;孔祥伊2019级法学1专业学生,他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战“疫”,行走在乡村泥泞道路上,向村民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贴通知入户宣传,提醒每家每户主动报告,做好科学防护、倡导电子拜年、拒食野生动物等,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


余鹏在社区排查走访

余鹏学与闻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来自四川省长宁县,在疫情越发严峻之时,他挺身而出,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在长宁县竹海社区居民委员会做志愿者。针社区内人员逐户排查进行登记。对居家住户强调一定要勤洗手,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排查社区户数1050户。


刘姝琦宣传走访

刘姝琦学与闻传播学院2019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来自重庆市巫溪县尖山镇尖山村。疫情肆虐期间她主动参加村委会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过程中跟随村委会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同时宣传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与村委会人员一起巡逻宣传。

 

宋星瑶发放宣传单

宋星瑶学与闻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来自重庆市奉节县。她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活动,跟随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知识、应对措施,并负责给周边居民区消毒、放传单普及防疫知识

 

黄碧琳协助排查登记

黄碧琳学与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来自重庆市丰都县武平镇周大湾村。在当地村委会的疫情防御工作大力开展后,她便自愿向村委会申请,加入了这个活动中。在此次活动中,她主要负责协助村干部排查来往车辆,为过往车辆消毒,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上报等工作。她希望自己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通过大家的努力,落实疫情防御工作,抑制疫情传播。

 

万娅张贴宣传单

万娅学与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协助当地村委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教育活动,协助村长贴宣传语和宣传单,登记村里车辆信息、来往人员,共排查了11户人家,33人。


马佳琪协助排查登记

马佳琪学与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报名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金色家园社区服务站的防控志愿活动。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进行家访,调查有无外地返乡人员,是否在返乡途中经过或停留武汉等重要信息进行登记,并在小区定点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来访人员登记,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冠状病毒,提高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