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放假不放工,筑牢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11
  • 点击:4751
  •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处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全面、细致的各项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健全防控工作责任体系

疫情就是命令,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后勤处及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做好假期疫情防范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以及上级要求的不断强化,后勤处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并印发了《后勤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开学工作方案(试行)》,其中还包含了《关于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开学工作方案(试行)》和《关于基建维修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开学工作方案(试行)》,成立了二级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管控排查、食堂防控管理、调整基建维修单位进场时间及施工场地疫情防控、筹备隔离用房、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严格开展人员管控和排查

为了做好管控排查工作,后勤处按照防控方案分别对校内职工(含正式聘用员工)、服务企业人员、经营服务商聘用人员基本信息、假期去向、接触人群情况、自身健康情况等逐一登记、排查、上报。严格执行教职工返校规定,不提前返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上报部门在校教职工人员和额温、身体健康情况,确保校园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基建维修项目管理

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各基建维修项目施工进场时间,同时要求施工单位筹备防控物资,登记报备拟进场人员的基本信息、春节去向、接触人群、健康状况等情况,落实戴口罩、工作证、每天测体温、定期对施工场地消毒、就餐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施工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营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期间全校只有教职工食堂正常经营,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既要做好保障工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膳食科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强调,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规定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做好晨午检、上报健康状况,每天三次对食堂及周边消毒,仅对值班、留校的教职工开放,进入食堂时必须戴口罩、额温检测和身份验证登记和自带餐具、不在食堂就餐等制度,有效保障了师生正常生活。



 维护保持校园环境卫生

为保障校园整洁,环卫绿化科及时调整环卫工人工作时间,要求清洁人员必须戴口罩,为减少接触人群,早晨提前清扫,加强清扫力度,不留卫生死角,增加清运次数,避免垃圾堆积,减少和杜绝细菌、病毒的滋生和传播,保障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