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疫情在前,重任在肩——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友在行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13
  • 点击:4951
  • 来源: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记,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该浸在年味中的中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九州同心,抗击疫情,总有人在抗击疫情一线,用他们的身躯,构建起铜墙铁壁。苟利国家生以死,岂因祸福避趋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毕业学子,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着,为后继者做出榜样。

  义无反顾,奔赴战场。郑宁,现任职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2015届毕业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发布“一级响应”后,郑宁主动请战去基层参与疫情人员的排查和防控,每天奔波巡查,减少春节期间人民活动流量,提倡居民“不串门拜年、不聚会就餐、不扎堆娱乐”,尽量不出门。在疫情发生之际,无私奉献,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郑宁在基层排查居民、宣传预防知识

  防控一线,勇当先锋。李琳,现任职于咸阳市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2017届毕业生。这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姑娘,在危难之际,毅然奔赴抗前线,为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奉献自己的力量。她说: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我们要把好入淳的第一关,对人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在年关攻克难关,排查进入淳化县的每一车辆,逢车必查,逢查必细,配合卫健委进行测温和劝返外地车辆。疫情当前,不舍昼夜,奋斗在防疫一线,为后方人民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李琳在工作前接手防疫相关工作培训,主要负责设置关卡测体温

 责任担当,主动请缨。王梓良,现任职于广西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刑事综合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他主动申请到一线去高速路口配合卫生部门检查体温,到社区去宣传防疫工作和防疫期间涉及的法律法规问题。在收到取消休假回到南宁的通知时,连夜驱车300公里于凌晨4:00到达单位宿舍,第二天早上7:00按时坚守在南宁南高速路口,昼夜不息,将自己奉献于防疫工作,在新年之际,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毫不懈怠。


梓良配合卫生部门在高速路口排查

 使命当前,有召必回。张维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5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任职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一则通知唤回了本该在家团圆的她,大年初二就开始去居民家中排查、走访、宣传。向居民宣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具体症状、传播方式和预防方法。强调疫情传播的严重性,宣传卫健委的预防要求。疫情爆发期遇新春佳节,让准备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的居民居家隔离。既做好疫情防护,防止病毒的侵害,也要遏制焦虑和恐慌蔓延。如出现新型肺炎相关症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应该尽早去医院进行医治。


右一张维叶在疫情初期去往居民家中排查、宣传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一线,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也处处都有重人科优秀校友的身影,“因为千千万万你们的守护,所以有了我们在家的平安”,重人科为你们骄傲,重人科等你们回家

 

供稿-政法学院2018级思政彭露瑶      供图 何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