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战疫情·稳就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28
  • 点击:3702
  • 来源: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我校早部署、早谋划、早动员,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加强领导、科学研判,统筹部署简程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及市教委有关就业工作的要求,学校强化领导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科学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先后发布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通知》,暂停线下招聘指导活动开展线上指导服务,积极开拓市场资源,探索开展空中招聘着力简化就业手续,优化就业工作流程,推迟业务办理时间,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多方联动、精准帮扶,就业服务不缩水

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钉钉发布等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启用线上就业信息统计平台,形成了就业信息来源广、更新快、推送精的工作机制。使用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帮助大学生进行系统地职业生涯规划探索,了解自身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提高职业选择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二级学院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了解毕业生意向和困难,实施一人一策,跟踪指导,精准帮扶开展困难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重点关注湖北籍、武汉籍毕业生现状,给予一对一跟踪帮扶。下发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关于组织开展线上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学习的通知》,开通53门就业创业网络专家分享课、公益讲座等线上就业指导服务课程,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程序,提升就业技能。

精心组织、搭建平台,线上招聘不打烊

学校坚持大局为重、防控优先的原则,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空中双选会、空中面试等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发布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双选会的邀请函》,联合智联招聘发布《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企业邀请函》,并计划于36日开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确保2020届毕业生线上招聘无缝衔接。广泛收集各类网络招聘信息,并通过校就业信息网、重人科就业工作钉钉平台定期发布推送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