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线上教学有思路,学生成长不耽误——管理学院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准备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3-03
  • 点击:4368
  • 来源:


疫情无情校园有情,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根据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要求,结合本学院学科特点,发挥教师信息技术优势,扎实筹备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学院上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应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科学分工,统筹指导和管理在线教学工作。勤勤恳恳的“管理人”“学院统筹,分层管理,任务导向,灵活实施”为工作开展原则;实行“院-系(部)-课程团队”三级管理体系以具体任务为导向进行工作小组成员的分工合作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情况选择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在线教学。


在线教学进度分工

在前期具体工作开展中,工作小组通过党政联席会和系主任会,就在线教学准备及开展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沟通和预判,开展了学生对在线学习的网络问卷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为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师灵活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供了重要参考。领导班子还特别要求教师在在线教学过程中融入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生命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探索“网上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建设路径,并对在线教学的督查机制予以完善,深入开展在线检查和督导工作

在线教研工作流程                     

据悉,截止2月29日管理学院所有在线教学课程均已在平台建班完成在线测试准备就绪。力争为疫情防控期间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邓旭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