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线上“战疫”云班会 激发师生爱国情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3-09
  • 点击:3980
  • 来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学期的师生首次见面转到了屏上,让课堂教学移至了线上。疫情当下,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延迟开学期间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共同抗疫决心,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面向全校五百多个班级两万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2020春季开学“师生共战役”网络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特殊的时期,别样的形式。学校各学院辅导员创新思路,精心组织,利用新媒体手段,于2月25日-3月1日期间利用QQ、钉钉等线上软件,采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统筹课程学习和战“疫”专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注重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和防疫知识、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作为重要思想政治教育内容。通过防疫知识互动竞答、趣味小游戏、谈心聊天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强调治安、消防、交通、食品、网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积极疏导负面情绪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在线教学期间的作息时间,更加积极健康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主题班会的互动来看,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延后了到校时间,但辅导员如期而至的“开学第一课”还是让他们感到了新学期的“仪式感”,备受温暖和鼓舞的同时一定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与此同时,很多同学提到了发生在身边的众多先进典型,均表示将以榜样的力量自勉,以有效的行动助力,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疫”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