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疫情防控担使命 在线教学践初心—— 管理学院充分结合疫情开展在线教学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3-17
  • 点击:3382
  • 来源: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在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乐。管理学院教师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在充分调研学生的学习习惯、条件和兴趣的基础上,根据教学大纲,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设计,在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针对不同专业和不同课程,将行业影响、专业前景、课程内容与疫情防控等充分结合,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浓厚的育人情怀。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老师在讲授《人才招聘与录用》时,充分利用当下的现实环境,将疫情中人才招聘受到的影响与国家在稳定经济、就业的大政方针相结合,带领学生开展网络调研,引导学生理性客观地看待疫情及其对未来中国经济及企业的影响;副院长赵静老师在线上开展专业实训课程《茶艺服务与管理》,通过云茶会分享茶文化与茶知识,让同学们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提升学习趣味和生活品味;旅游管理系的陈菲菲老师、柏爽老师在线上与学生共同分析疫情对文化与旅游业产生的影响,以及疫情过后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走向;人力资源管理系刘风云老师通过学生天天可视可见的各种疫情地图和统计图,教会学生在《社会调查与社会统计》课程中识别、理解统计表和预测图;程娟老师社区管理与实践》中从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出发,让学生们知道来自全国的人力物力和医疗资源如何实现最后一公里配置”的来龙去脉;雷静老师和邹巍老师讲授的《心理学》,让学生正视疫情,消除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物流管理系的王长春老师、石雨禾老师、杨巧茹老师在专业课中让学生理解到了物流在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公共管理系的教师与学生共同分析讨论了如何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疫情防控担使命,在线教学践初心,管理学院教师自觉担当,心系学生,用另一种方式防控疫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邓旭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