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雷盛行同学获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大学习”特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3-18
  • 点击:3922
  • 来源: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公布了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获奖名单,我校2019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雷盛行同学获“特等奖”。全市180万团员中,仅三人获此殊荣。据悉,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校共组织“青年大学习”40期,学习人数达50余万人次,长期位列全市各级团组织前列,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的主动学习、人人学习、比学赶超的“青年大学习”浓厚氛围是分不开的。

 

雷盛行同学获奖通报


团员青年们这样学

“每周一次的‘青年大学习’让我收获满满,而且通过H5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很新颖、也很潮,我周围的同学都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比如:上周的主题团课就重点聚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青年团员更好领会和掌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划上了重点,课后还有随堂作业,我基本都能够满分完成”雷盛行颇有感触的说道。

“我们90后、00后经常说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其实总书记说的再清楚不过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支部每周学习完还会在支部群里,对知识点和随堂作业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和进步”;“我居然有一天能讲清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的区别,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什么是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区别于普通青年,这些团员的学习心得应该是最生动的回答了。  


同学们在宿舍里学习和讨论


团干团支书们这样做

“以往每周我都会到各个寝室走访,催大家上线进行“青年大学习”,学习完我再收截图,上报到校团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一开始有些同学每次都要在我的催促下才回去学习,后来我渐渐的发现,好像大家越来越喜欢这样的学习了,短短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容却很充实,课后我们还利用团会进行讨论”2019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书于志瑶高兴地介绍道。

         

各班级团支部在课后进行学习讨论

“我们每周都会对全校各个班级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做统计,起初,有的支部学习率只有50%不到,部分团支部催促很久也不见起色。现在我们很多团支部学习率都是100%”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梁昊昊说。


部分学习数据统计


校团委老师这样说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刚刚推出时,其实我们也有担心,觉得每周一期这样常态化的借助组织力量动员团员青年进行理论学习会引起“小伙伴们”的反感。但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用青年喜欢的形式,就会赢得青年的欢迎青年需要、青年喜欢、青年支持,这不就是共青团工作最重要的检验标准吗?现在,我们也有坚定的信念,把一期一期团课动员好,让全校青年把理论一点一点学习好,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心中生根、发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