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艺术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思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4-18
  • 点击:5326
  • 来源:


4月16日,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视频直播形式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我要讲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音乐学专业刘宝同志担当此次党日活动主讲人,他以“弘扬爱国主义思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刘宝同志以此次疫情发展情况为主线,将中国力量作为切入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火神山、雷神山引申到“方舱医院”的快速研发启用,期间的疫情信息公开、透明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态度。刘宝同志播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的视频,武契奇总统在电视讲话中眼眶湿润地说:“欧洲团结是不存在的,写在纸上的不过是童话罢了。我们对于在困境中唯一能提供帮助的人期望很高,那就是中国。我们请求中国提供一切帮助,我们甚至请求他们派医护人员来”。这短短的视频让参与学习的支部同志洋溢满满的自豪感。


讲解中,刘宝同志提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抗疫期间,很多党员干部和刘宝一样虽身处二线,但依旧迎难而上,陆续投入到所在地的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车辆登记、入户调查和社区消杀等工作中那段琐碎却又温暖人心的日子将是这辈子的财富。


本次党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事例鲜活、重点突出、生动深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