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持续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4-19
  • 点击:4740
  • 来源: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体师生的党员、基层党组织、青年防疫志愿者第一时间通过班团活动、主题教育、在线微党课等形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交流活动。

各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线上学习分享活动,结合全国抗疫形势,师生党员骨干分享心得。2018级会计专业张莹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虽不能奔赴前线,但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属于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要尽自己所能,在家乡出一份微薄之力抗击疫情;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左雪老师结合所带专业特性,通过钉钉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学习动员班会,她强调“大家虽不是医务人员,但依然可以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投身到相关防控工作中。比如,通过大数据分析在数字管理中心完成疫情原始数据整理,或者前往地区医院,以信息化辅助员的身份协助工作开展。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当下‘90后’一代。”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扬表示,作为身负联系青年、引导青年重任的基层团干,要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职责之中,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据统计,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班团活动、主题教育、在线微党课等形式开展线上学习230场次,涉及师生23000余人。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3二级学院师生党员、社团干部有些已陆续投入到家乡的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车辆登记、入户调查和社区消杀等工作中,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区开展线下防疫相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得师生更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年轻党员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