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任职决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4-21
  • 点击:11495
  • 来源: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茂良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任命张辉同志担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文件。


会议现场


王茂良宣读任职文件

覃正杰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落实中央及市委的要求,加强党对民办高校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民办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覃正杰讲话

覃正杰在讲话中对学校原党委书记张卫平同志的工作以肯定和感谢张卫平同志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和谐发展,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张卫平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覃正杰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张辉同志的有关情况。张辉同志,公共管理硕士,副教授,先后担任西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共青团重庆市委学校部部长、事业发展部部长,潼南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长江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等职,历经多岗位锻炼,熟悉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市委教育工委认为选派张辉同志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合适的。

覃正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张辉同志认真履职尽责,把中央及市委对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希望学校举办方和董事会提高政治站位,为选派书记(督导专员)提供支持保障;三是希望学校校长要与和选派书记(督导专员)构筑强大合力,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五是希望学校全力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

学校原党委书记张卫平同志因疫情防控未能参会,覃正杰代为转达了张卫平同志的表态:坚决拥护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干部委派决定,感恩党的教育和组织的培养,一定摆正位置,支持新书记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

张辉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组织的信任和肯定。他表示,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一是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决做到顾全大局,团结一致聚民心。积极支持董事会和校长依法依章行使职权,建立协调团结的党政关系,依法对学校进行督导督学督查,始终和学校班子成员一道,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凝聚师生力量。三是要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勤勉务实有作为。立足实际、注重实干、担当作为,引导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好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四是坚决做到廉洁自律,拒腐倡廉葆本色。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辉作表态发言

张辉表示,作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新人,自己将尽快熟悉新环境,投入新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推进学校在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蹄疾步稳,一路向前。

学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受董事长李学春委托,代表学校董事会发言。他表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董事会坚决拥护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和政府督导专员,以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政策,坚决拥护市委教育工委的任命决定,感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校的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将全力支持配合张辉书记开展工作,按照规定为张辉书记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他号召,全校师生以张辉同志到校工作为契机,凝心聚力,精诚团结,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曹勇发言

校长张跃光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干部委派决定,衷心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热烈欢迎张辉同志到校工作。学校行政班子将认真履行好法律和学校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全力支持张辉同志的工作,与党委密切协作、同心同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促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他代表学校行政、班子成员对学校原党委书记张卫平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跃光发言

在家的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