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我校成功举办首次线上社会科学学术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5-13
  • 点击:3659
  • 来源:


5月10日上午,我校诚邀南开大学“英才教授”宁稼雨先生线上做客,进行《社会科学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建议》的学术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浩,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党委宣传部长匡霞和200余师生线上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龙文展主持。


线上讲座直播

   讲座围绕社科学术论文的特点与选题,文献材料搜集与处理,写作要点,投稿建议等5个方面阐述了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要点与技巧。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就“学术研究如何与地区经济文化需求接轨?”“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冲突如何协调?”等问题与宁稼雨作了交流与咨询。宁稼雨教授围绕提问,对如何规范学术思维,结合区域特色进行科研创新,提高学术效率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的科研热情。

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我校开展的首次线上学术讲座,旨在通过“行知大讲堂”组织系列专家学术讲座,推动全校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