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贴心又温暖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迎接学生返校暖心措施放大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5-22
  • 点击:4242
  • 来源:


根据重庆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部署,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于5月17日起陆续安排学生分三批错峰返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推进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返校复课有序推进。

“被”感温暖  花式迎接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组织辅导员、宿管阿姨和后勤部门,利用返校期间难得持续的大晴天,为返校的孩子们暖心晒被。


晾晒被子


晾晒被子

难得阳光大好,庠园、智园、慧园学生园区附近的空地上,近百条五颜六色的被子陆续“集结”。园区老师、宿管阿姨,在各幢学生公寓楼里跑上跑下,帮助返校同学把做好标记的被子“扛”到楼下晒太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波操作很暖心,终于不用再羡慕别人的学校!”

爱心礼包  等你回家

返校复课在即,二级学院纷纷“别出心裁、私人订制”个性化返校爱心礼包。


工商学院大礼包


政治与法律学院大礼包


体育学院大礼包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给学生寝室送的绿萝

工商学院提供的爱心大礼包,包括洗手液、洗洁精、消毒湿巾等日常洗护消毒用品,最暖心的是竟然还有一张窝心的手写卡片;政治与法律学院的大礼包内除了日化用品外还有甜蜜的糖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更是别具匠心的将一盆盆绿萝搬入同学们的寝室……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为辅导员送生活物资

不光是慰问返校学生,各个二级学院还暖心地慰问值守一线的辅导员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为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牛奶等生活物资,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安全有序  确保平安

5月17日起,学生陆续错峰返校。同学们登记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后登上回校的“学途巴士”。


老师在学校前门迎接学生

学校前门,接待点的老师在为刚刚到达的同学登记,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合理距离。

宿舍楼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消毒行李……经过“测、登、验、消”四个步骤,返校同学方可进入寝室。


测量学生体温


查看学生返校审批


对行李进校消毒

回到阔别多日的校园,就能随时逛校外美食街,约同学聚聚餐?那可不行。据了解,学校将对学生实施封闭管理,严禁外出,如特殊情况需外出,需经学校批准方可。安全有序,为返校复课时刻保驾护航着。 

立体宣传  解忧排难


快递集中领取点


欢迎学生返校横幅

“阔别多日 归期已至 重人科有你才完美。”一条条横幅、一张张宣传海报、一条条加油标语,营造了温馨的回“家”氛围。辅导员实时在线,为返校学生精准导航、答疑解惑;“菜鸟驿站”安全上线,为学生提供及时、高效的校内快递服务。“从‘学生返校申请’到‘返校大数据’,从‘自动识别’到‘红外测温’……学校上下正用坚实的技术保障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