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图书馆开展学生返校入馆演练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5-25
  • 点击:3384
  •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图书馆开馆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提升图书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521日,图书馆开展学生返校入馆演练活动。孙敏副校长到场指导。

演练前,图书馆馆长杨晓琼向全体馆员强调了演练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演练工作,通过真演真练,加强防控预案实战检验,对防控预案流程要及时查缺补漏,对预案中的不足和缺陷,认真整改,补齐短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师生安心入馆学习。


体温检测


刷卡入馆


保持间距借书


保持间距还书

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读者入馆演练,二是突发情况处置演练。预约好座位的读者在图书馆入口外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距离排队等候入馆,依次就体温检测、扫码签到、刷卡入馆、分座阅览、间隔借书、扫码退坐等环节予以演练。当发现体温异常者,按照规定流程及时上报,工作人员将其带入隔离区,询问情况并做好登记。

演练结束后,孙敏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图书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入馆流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为学生返校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


孙敏讲话

据悉,图书馆将于525日正式开馆,到馆读者必须在超星学习通平台提前进行入馆座位预约方可入馆。

                                  图:江岚  文:韩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