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大会暨评估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6-03
  • 点击:3314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学生工作,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6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大会暨评估动员大会。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及处内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朱宇从全面加强学生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从保持基本精神状态,遵守基本行为规范,营造基本学习风气三个方面,做实做细相关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舒卫华讲话

舒卫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0年学生工作的总基调是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形成“一盘棋”思想,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局增添光彩。


培训会现场

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舒卫华从为什么评、评什么、差距是什么、怎样弥补四个问题入手,围绕“质量”这一关键词,在解读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验收,必须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这次“体检”。二是对标对表,查找问题。针对评估指标体系,要从基本精神状态、基本行为规范、基本学习风气三个方面,相互结合,一一对应,查漏补缺。三是凝心聚力,补齐短板。要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和动员大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氛围,在找准问题和差距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和工作落实清单,并每周进行督查整改。

供稿: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