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行知·思行知·践行知】“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学校召开办学特色宣讲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6-06
  • 点击:3924
  • 来源:


为展现学校办学20年来“立陶创特”之路的实践与成果,让学校“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办学特色深入人心,6月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学校办学特色宣讲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共同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杨霄主持。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围绕“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分为四个部分进行。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于波处长从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办学理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从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从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教师队伍建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从陶行知教育思想融入人才培养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20年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探索与实践。


宣讲现场

校长张跃光强调,学校“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办学特色,学校办学20年来牢牢抓住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这个立校之基、强校之本、创特之魂,走“立陶创特”之路的探索和实践中逐渐形成的,是师生智慧的共同结晶。


张跃光讲话

杨霄在总结讲话中要认真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传达宣讲会宣讲精神,一是要记住一句话,即学校办学特色为“四融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二是抓好一件事,即做好学校办学特色的宣传、阐释工作,让学校办学特色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三是要落实一项任务,即深化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融入和实践。


杨霄讲话

学生实习记者:王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