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管理学院举办“专业负责人说专业”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6-11
  • 点击:3554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理清学院办学思路,合理定位,科学规划,管理学院于6月9日,举办了以“跨界融合、四方协同、服务地方,合理定位、科学规划、全面发展”为主题的“五说”之“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教务处处长双海军,招生处处长黄一鸥,教发中心主任于波,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莅临现场指导,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上台致辞。他对一直以来支持和指导学院发展的校领导、职能部门和默默耕耘的一线教师表示感谢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达到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厘清思路、科学规划的治学目的,促进跨界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比赛现场

比赛中,现代服务管理实训中心主任邵航飞首先上台,他简洁概述了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沿革,展示了实训中心建设成果和未来思路;旅游管理系负责人赵永青则从素质、能力、技能、知识等方面阐述了培养多元化跨界人才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力资源管理系负责人程娟根据教师培养与课程建设的要点提出“人力双路径专业建设”思路;物流管理系负责人王长春对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措施进行详细阐述;酒店管理系负责人陈菲菲认为培养方向应紧贴重庆市人才发展需求;公共事业管理系负责人邹巍通过分享本专业历年来的荣誉、专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表达了对专业发展的期许和展望。本次比赛还特设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每位负责人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负责人即兴回答,为比赛增添了诸多精彩。


孙敏点评

孙敏在点评环节中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他说到“一个专业建设好,本身就是一种品牌”,办大学就是办学院,办学院就是办专业。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在建设专业的过程中要把握好师资建设、办学条件和理念创新的权重,要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思考。


合影留念

最终陈菲菲荣获一等奖,程娟和王长春荣获得二等奖,邹巍、邵航飞和赵永青荣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