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科研平台建设获得新突破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6-14
  • 点击:4215
  • 来源:


近日,学校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技术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家用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工业控制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中心、车辆综合服务技术创新中心等5个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合川区科技创新平台,实现学校厅局级以上高层次科研平台零的突破。


此次区级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包含单位申报、实地考察、平台负责人汇报、评审认定等多个申报评审环节,学校收到《重庆市合川区科学技术局开展2020年度重庆市合川区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工作的通知》以来,就由科研处牵头,组织相关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完成了申报书及现场考察工作。


认定报告会现场

据悉,去年以来,学校相继发布了《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横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从政策层面对科研加以规范引导,释放了科研活力。科研平台建设从校级平台入手,相继建设了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校级科研平台,在政策、场地、团队、项目、资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与资源匹配,充分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校级科研平台建设基础上,已从企业获得“工业机器人机械臂结构材料的替代性研究”等横向项目13项,为申报建设更高层次科研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将以此次平台获批建设为契机,组好科研团队,建好科研平台,多出成果,为区域科技创新服务。同时紧紧把握科研规律,潜心积累,创造条件争取市级平台,不断提高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广度与深度,为学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