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毕业生代表阮秋男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6-23
  • 点击:3566
  • 来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阮秋男,很荣幸今天能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四年来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四年前,初入重人科时激动的我,放下历经高考的压力与疲惫,准备像高中老师所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但是不到半学期我便发现,周围很多同学坚持锻炼、坚持上晚自习,并没有因为宽松的环境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时间对每个人是公平的,但不同的分配方式,就了不同的人。我意识到要想不负青春必须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比更优秀的人更努力。于是,我课内外认真听取老师的谆谆教诲不断汲取专业前沿知识认真准备各项考试和学科竞赛刻苦努力的学习我从C语言最基础的代码都不懂,到每学年综测都排名班级第一,并且获评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想说,学习不轻松,坚持不懈的学习更不轻松如果我们不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掉队,就必须把学习当成事业,奋斗终身。

课外闲暇,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担任了学资助宣传大使阅读推广形象大使。通过锻炼,我从害怕当众发言,到勇敢担任班长,成功主持学院主题晚会等活动;从胆怯各项比赛,到欣然接受挑战获得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我想说,社会实践是我们成长的必由之路,利用闲暇时光多参加可以拓展视野陶冶情操,全面吸收成长所需的养分。

大学的磨练,让“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深深铭刻在我的内心。想起当代大学生反哺家乡造福人民的责任,想起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要敢于担当,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使命,我去年注册了重庆利秋晟祥园艺有限公司决定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带领乡亲们把家乡的花椒产业发展壮大“小地方”干出“大事业”。

这一年,我排除万难,在乡亲们的信任政府的支持下,公司的基地“优质花椒生产基地”的美誉事业逐步走上了正轨。而我也继续扎根基层,把青春年华奉献在家乡的热土上

我想说正值青春的我们一定要有“敢想”的激情“能干”的本领“肯做”的恒心。只要我们愿意着梦想不懈努力,那么梦想终将会实现

四年重人科时光,我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历,敢于拼搏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信心从青涩走向成熟。再次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给予我的鼓励,给予我成长道路上帮助,是你们成就了现在积极向上的我。四年重人科的美好岁月,将化温暖的陪伴我前行的路。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祝愿重人科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祝愿重人科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