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01
  • 点击:3707
  • 来源:


6月2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详细介绍了新制定下发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同时,从抓好重要时节、敏感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等方面布置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


匡霞介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

杨霄从旗帜鲜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抓细抓实,切实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管控结合,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因势利导,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完善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协调联动;正视问题,针对薄弱促建促改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予以总结。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立足近期工作又要着眼长效,站高谋远不松劲,履职尽责不懈怠,防微杜渐不麻痹,耳聪目明不糊涂。


杨霄作工作总结

党委书记张辉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切实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张辉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实正面教育要牢牢抓住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工作主线,提振信心、凝聚合力,要以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师生的理论学习,确保师生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精准研判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发现意识形态领域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的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制度意识形态领域应急处置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是否抓得牢、出成效,队伍建设是关键。要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把意识形态基本知识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工作队伍。


张辉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