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06
  • 点击:3205
  • 来源:


6月28日上午, 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行知楼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中心如期举行。入围决赛的38名青年教师悉数登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5人,获得三等奖6人),学校将在获奖教师中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各推荐1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决赛。大赛由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校工会主办,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同教师代表一起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

决赛与市级比赛程序、要求一致,分教学设计(占比20%)和现场讲授(占比80%)两个环节综合评定。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讲授环节,选手准备与参赛课程5个学时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 PPT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校级决赛中,胡钧凯、王思斯、陶玉涓、陈亮、寇文华获一等奖;杨娜、谢高迪、朱江欢、刘风云、武时会获二等奖;阳源孚溢、林兮、种雪、谯卜、鲁江坤、张晓芳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从5月下旬开始启动,至7月初结束完成,按照“两个阶段、五个组别、两项分值、综合排名”的整体思路,采取人人参与、层层选拔、学院初赛、学校决赛顺序有序开展。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竞赛方案、过程性材料、总结报告等相关资料完备,发挥了教学竞赛作为检验教学成果、交流学习、示范引领的作用,最终由二级学院推送25名,学校随机抽选13名,共计38名教师参加决赛,分为5组(3组文科、1组理科、1组工科)分别进行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课堂教学环节的规范性建设,融入了课程思政的理念,推进了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是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夯实课程质量的有效手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