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心理成长微课比赛”获市级殊荣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09
  • 点击:3663
  • 来源:


近日,由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专业委员会编辑出版的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十年成果册《让心灵追上人生的脚步——高校心理育人模式构建与实践》中,我校线上“心理成长微课比赛”作为2020年抗击疫情线上心理服务创新活动成果收录其中。


本次心理成长微课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298支团队参赛。疫情期间给大学生讲好心理“战疫”微课作用不可替代,微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该项活动,以课堂为战场,将“疫情防控”转化为“心理成长”的方法、路径与载体,讲出有温度、有深度的心理“战疫”新微课。比赛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为战胜疫情尽己所能的精神风貌,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线上心理成长微课比赛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初步建立日常教育与重点关爱、课程教学与实践活动、咨询服务与危机干预、全面普查与定期排查、家校医联动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本次成果册收录我校“心理成长微课比赛”,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继续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