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学院召开2020年版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17
  • 点击:515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了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和趋势,715日,政治与法律学院在合川区人民法院、合川智权律师事务所分别召开了2020年版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合川区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黄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山、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蒋红川,合川智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权、王春雪、蒋建华及律师王珊莅临论证会现场。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李真院长助理李燕、法学系主任豆思雨到会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李真院长介绍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2020版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和要求,主要围绕“法学专业课程设置是否合理”和“法学生在本科阶段可以做些什么能更好适应日后工作岗位”两个维度进行探讨。现场讨论激烈,行业专家在肯定2020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指出专业的培养目标有待进一步明确,专业的课程设置有待进一步规划。理论与实践课时设置比例既要符合本科要求,也要充分体现应用性。实践教学需针对性强一些,要让学生带着任务、带着课题去实习,并要加大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坚持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思路,行业专家呼吁可尝试双师同堂的授课方式,以此来提升培养法学专业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和务实法证精神。

最后,与会人员对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这为学院开展2020年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与法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