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18
  • 点击:11329
  • 来源:


716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重庆市科协企事业部一级调研员舒云章,合川区科协主席柏瑞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应邀出席。校长张跃光,校领导杨霄、孙敏、张浩及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张浩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市科协领导出席大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科协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科协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张浩宣读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


杨霄致辞


张浩宣读批复文件

会上,科研处处长肖亚成汇报了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科协章程草案做了详细说明。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校长张跃光为校科协主席,舒卫华、孙敏、张浩、张雄、陈滢生、强华为校科协副主席,肖亚成为校科协秘书长;选举出王越等49人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肖亚成汇报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张跃光在会上讲话。他表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市科协关于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科协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校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开展各种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学校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助力地方区域经济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张跃光讲话

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重庆市科协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科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科协组织的“四服务”职责定位,按照《学校科协章程》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对学校科协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引领推动科协工作;二是要把校科协建成学校科技工作之家,为学校科研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三是要整合各类学术资源,为推进学校学术交流工作服务;四是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五是要做好科普工作,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李彦讲话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