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评估交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7-31
  • 点击:4893
  • 来源:教务处


2020年7月27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评估交流会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各二级学院实验教学分管院领导,各实验室、资产处、后勤处、宣传部、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孙敏在讲话指出,学校实验室建设评估指标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虽然是两个方面的内容,但却目标一致。目前我校实验室建设存在短板,虽然经过前期整改有所进步,但还有不足,各实验中心要尽快梳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


实地参观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准备情况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实验室建设虽有所起色,但离评估标准仍有差距,各实验室要根据评估要求明确目标,所有招标采购、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整改工作都必须在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二是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教务处要统筹做好实验室合格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切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和规范管理。三是保运行。要确保实验(实训)开出率达到教学大纲要求的90%以上,确保实验项目的开出满足专业教学基本要求。四是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要依据各实验室自身大小和专业要求,将制度文化、专业知识文化、素养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五是注重“三性一放”。即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和开放性实验室建设。六是加强实验教材建设和实验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实验室共建共享,整合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室及实验设备利用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