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07
  • 点击:3713
  •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20年9月4日上午,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在校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张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兴明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线上培训、严格党员发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行“双创”申报和主题党日活动展示等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党内培训工作、“党课开讲啦”和“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两个推选活动、“对标争先”建设总结验收、基层党建特色项目一般项目验收、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党组织换届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重点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安排、工作基本程序、注意事项和做好学校党代会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对学校统战工作、二级工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希望二级党组织落实好党建带群建、党建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任务。

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马厚才就下半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任务的落实、纪委委员选举推荐、党风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管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舒卫华就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抓党建。要着重发挥党建工作在迎评促建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夯实基础抓党建。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严格执行、发扬民主,强化统筹、确保质量。党员发展工作要重基础,抓规范;三是聚焦重点抓党建。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双创”工作。


张辉讲话

张辉书记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抓好主业,在党言党,把党建工作做好,促进工作落实落地,提升工作效果;二要认真做好基层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基层组织换届责任感;严格程序,保证换届工作质量;加强领导,确保基层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通过这次换届换出新气象,为学校实现更好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