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08
  • 点击:2993
  • 来源:


2020年9月8日,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曲折和辉煌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守好教育初心,干好具体工作。

学校校长跃光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冠肺炎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再次以决定性的胜利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由衷爱戴和拥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勇壮举、取得的重大成果,不但充分展示了我党我国制度体制的显著优势,更给我们带来多方面的启示。作为重庆规模最大、转设最早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我们在坚持完善好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疫情“零报告”的基础上,更要守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初心,不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在教学及管理工作中深耕细织,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大学,真正把人科学子教导培养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辉谈到,我们能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定性胜利,离不开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根本上讲,是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非凡魄力和磅礴智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凝炼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和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落到教学做管建的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丰富教学内涵,扩大教育成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加油助力。

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表示,表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作用。党群工作部一定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积极传达好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统筹协调、优质高效地落实学校党的工作,搞好学校党的建设,通过积极有效的本职工作,为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发挥应有作用。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小娟表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对广大奋战一线乃至全国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褒扬。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的高度肯定,自己同样身感振奋和鼓舞。身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教学工作者,自己要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与全院师生一道,拥护好党的坚强领导,学好党的先进理论,教好护理知识,在本职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昌盛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四学生呼斯勒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当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心慰、心人感动”时,自己无比激动,心潮澎湃。自己一定牢记入党誓言,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随时准备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各单位组织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