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18
  • 点击:5073
  • 来源:


八方学子,齐聚人科。9月18日上午9时,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第一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校4800余名大一新生怀揣着收获与梦想,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航程。校领导张跃光、张辉、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张浩、王伟,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老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校长张跃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辉煌、激昂的国歌声和升旗礼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辉发表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升旗仪式

张辉表示,面对疫情,全体同学坚持停课不停学,克服困难,分秒必争,紧张备考,以优异成绩迈进了心中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他希望全体新生要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培训专业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塑造健全的人格与品性。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辉讲话

关于如何度过奋发向上、富有诗意的大学时光,张辉围绕“筑梦青春、学做真人”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真人,做道德高尚、人格健全的人;二是做真人,做追求真理、献身真理的人;三是做真人,做思想独立、勇于创造的人;四是做真人,做心怀感恩、回馈社会的人。


教师代表何霞发言

教师代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何霞,高年级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李玉莲在发言中分别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建议新生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祝愿全体新生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获得新发展,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最终成长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高年级学生代表李玉莲发言

新生代表李桂莲在发言中首先代表新生向所有辛勤、热心、周到服务的迎新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和全体新生将自律自强,明确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畅游知识海洋,实现专业发展,用更加美好的未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新生代表李桂莲发言

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祝愿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喜讯连连。他指出,新起点,承载新梦想。新时代,召唤新担当。2020年是往者不可谏的一年,也是来者犹可追的一年,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昂首阔步,书写壮丽中国新篇章。关于新生大学生活,他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全体新同学尽快实现从中学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转变,适应环境、适应学习、适应生活,清楚欲茂其枝,必深其根,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的道理,刻苦学习,作一名合格大学生;二是从现在开始明确四年大学生活目标,明白人无近虑、必有远忧的道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奋斗,练就真本领;三是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朴素的作风,懂得身无饥寒、父母无愧于我,若无长进、我何以待父母的道理,节约粮食,不乱花钱,不攀比;四是严守疫情防控纪律,非必要不出校,做人让自己开心,做事让别人放心,团结一致,取得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五是积极参加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过程中来,知晓评估要求,树立良好学风校风,谨记校荣我荣的道理,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一份力量!


张跃光讲话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齐声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