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0-26
  • 点击:3609
  • 来源:

 


切实增强我校广大学子通讯(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杜绝诈骗入侵象牙塔,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报告厅举办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讲座由合川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代秀峰警官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代秀峰就诈骗的定义、现状进行了说明,对目前较为普遍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案例分析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和熟人或者公检法机关诈骗、办理贷款诈骗、虚假交易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13类常见诈骗,指出近年来诈骗手段繁多,发生频率高,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切勿贪图小便宜、谨慎线上交友等,让同学们熟悉了解了各类诈骗,大大提高了防骗警惕性。


代秀峰作讲座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诈骗并非与我们无关”,加深了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