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01
  • 点击:8847
  • 来源:校团委


2020年10月30日,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知报告厅胜利召开。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江光伟共青团合川区委书记陈东学校党委书记张辉校领导程荣尧、杨霄、舒卫华孙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团员、学生会议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到会祝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团委、学生会发来贺信。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韩亮主持。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团市委高校工作部干部、市学联副秘书长李洪博宣读了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关于同意召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团委副书记谢银平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表达了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代会和学代会召开的祝贺,表示将继续加强学校之间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

工会常务副主席冯沈萍代表校工会致辞,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重庆市合川巴蜀小学少先队代表向大会献词并表达了对共青团的向往


李洪博宣读批复文件


谢银平致辞

 

 冯沈萍致辞 


少先队献词

团市委副书记江光伟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成绩。他希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和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工作的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


江光伟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张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团学组织改革的成绩,并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二是要知行合一,做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三是要敢于担当,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者。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各级团学组织要紧抓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学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张辉讲话

团委书记韩亮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主动作为促发展  为建成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对学校转设以来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再立新功;要在助力推进我校建设成为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呼斯勒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为建成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回顾了转设以来的学生会工作,明确了奋力助推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开展好新学年各项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

上午1030分,各代表团在指定的分会场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酝酿委员候选人。各代表团团长认真组织,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积极讨论,为学校团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1110分,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知报告厅召开。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随后组织进行了庄严的大会选举。


投票现场

经过代表选举,韩亮、帅婷婷、张扬、周庆、王珍妮、李月、张琦琦、黄世建、刘洪杰、金治、仇寒、李晟男、郭晶、黄微、杨港、邓纳、周渝希等17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彭良驹、于才广、王昊、郭阳、邹梦欢等5名同学当选为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表决现场

闭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认真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当选的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他对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提出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立德修身勤学事业本领


舒卫华讲话

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