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学校举办“大学规划与职业规划”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05
  • 点击:3391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10月23日下午,“大学规划与职业规划”讲座在行知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图书馆协办邀重庆持恒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果主讲。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正网、院长助理邓凌云出席,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由李正网主持。


讲座现场

李元果持之以恒,为梦想奔跑为题分析了大学生在职业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告诫同学们“立长志,不要常立志”。

随后,他从就业创业、自我管理、积极心态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体系。讲座上,他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创业”的奋斗目的;在谈到未来发展时,他建议同学们选择职业时,要充分考虑所学专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明晰自身发展的内外条件,认清就业机会及存在威胁的复杂关系,引导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时理性思考、慎重选择。

本次讲座,在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发展目标、有效扩大发展空间上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帮助同学们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实现自己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