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参演剧目《浪涌濯缨》校内公演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05
  • 点击:5092
  •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3日,学校第七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参演剧目《浪涌濯缨》校内公演在广艺楼黑匣子剧场开演。

海报

该剧由艺术学院微光戏剧社原创出品,教师高万雄编剧、导演,演员均来自2018级表演专业。全剧紧扣时代主题,用两小时时长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一群普通市民下岗后的喜怒哀乐。整剧以剧中人物的纠结矛盾指出了普通民众的所需所要,用跌宕的剧情和深刻的寓意展示了时代浪潮中人民的选择和命运,以戏剧形式传达生活现实感受,引发了观众对时代与个人的思考,对于青年大学生具有宝贵的思想借鉴意义。

演出现场

《浪涌濯缨》的精彩开演,有效展现了我校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整体水平,同学们用情走心的舞台演出,收到了极佳的戏剧效果,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结束后,观剧同学表示,虽然舞台上展现的是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的情景,但近四十年的发展已经用事实告诉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时代会越来越好,每一名中华儿女为中国梦做出的不懈努力,汇聚起来将会使世界进入“中国时代”!我们每名大学生都应该像戏剧主人公一样,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浪涌濯缨!

据悉,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戏剧演出季由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分为校内公演、交流展演、社会公演三个阶段,因疫情防控,交流展演及社会公演均改为网上进行。最终,优秀剧目将进行网络展播。

 

供稿:于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