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蒲公英的梦想”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立项项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10
  • 点击:4392
  • 来源:校团委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公布《2020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立项项目名单》。我校团委组织申报的“蒲公英的梦想”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蒲公英的梦想”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传承陶行知“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理念,践行“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将小我融入大我,播撒弘扬志愿服务的种子。项目建设打造过程中,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陶行知思想融入志活动全过程,把社会实践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着力开展适合校内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专业志愿者等多类型志愿服务的特色活动,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大一基础服务型、大二专业认知型、大三能力提高型、大四就业职业型”的志愿服务体系。


该项目建设3年来,我校2400余名“蒲公英”在山区助教、温情敬老、特殊儿童学校、环保回收、无偿献血、禁毒防艾等10余项专项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达3万余小时。5150余名“蒲公英”在学校组织义务献血中献血量近130万毫升。127名“蒲公英”通过“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西藏、重庆等地投身祖国西部基层建设。

项目市级立项后,为将“蒲公英的梦想”建设打造成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团委专门配备指导教师,组建工作队伍,列出工作计划,扎实推进该项目后期培育建设,力争项目在重庆市高校团学活动品牌建设中创造新的辉煌,展现人科风彩。

据悉,本次市级立项项目共有11类136个(其中思想引领类38个、组织建设类4个、社会实践类8个、志愿服务类36个、心理健康类4个、创新创业类7个、就业见习类3个、文化艺术类19个、体育竞技类6个、权益维护类5个、其他类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