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目标 砥砺前行——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24
  • 点击:3324
  • 来源:


辉煌成就鼓斗志,灿烂远景聚人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和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规划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特别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定位,引发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热议。

校长张跃光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和展示的经验成就,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规划,为我们民办高校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专注提升教学质量,倾力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在“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大潮中逐浪前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

党委书记张辉指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离不开党的指引,必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要求作为自己的追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辉煌事业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当前要着重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通过不同层级的党内组织生活,丰富多样的宣传媒介,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讲解宣传,真正把党的声音传遍校园各个角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可以说,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关键课程。每一名思政课教师,都要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用优秀的思政课程质量育人,保证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坐标属性。

教务处处长双海军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是一个外延宽广、内涵博大的系统工程。毋庸置疑,教师队伍的高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高水准,必定是其重要基石之一。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要以黄大年为榜样,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艺术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姚徐瑞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展现的恢弘画卷、绘就的灿烂图景让自己从心底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自己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学校校训、校风、学风,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长个人本领,真正让自己的学识才干、能力素质无愧于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高光标识。

智园团工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乙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备感振奋。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学习党团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艺术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彭良驹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一方面惊叹于我国在近几年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依旧能保持如此高的经济增长水平;另一方面又对我国近几年在文化建设和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十分感慨。此次会议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国家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成功建设成为集文化、科技、人才于一体的世界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