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艺术学院举办《中小学美术教学观念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24
  • 点击:4721
  •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行知楼国际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中小学美术教学观念与教学设计》专题讲座,美术学2017级和2018级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西南大学教育硕士生导师,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师,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艺术教研组组长张宏主讲。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美术教师如何围绕美术核心素养更新教学观念,进行教学设计进行了专题讲解,分美术教学观念、观念主导下的教学设计两大模块。张宏从一名教师对教学活动的看法、持有的基本态度和观念即从事教学活动的信念入手,为大家深入阐述了一名教师拥有好的教学观念的至关重要性。特别是自2015年进入“核心素养”时期后,在核心素养下的美术教育必须以更积极的态度和学科思维模式去学习,学会运用(跨)学科结构性知识、技能、方法,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他就如何开展好美术教学观念主导下的美术教学设计进行了全面讲解,为大家讲清了怎样拟定把教学原理(观念)转化为教学材料和教学活动的计划,以便更好地进行教学实践,提升教学效果。


张宏老师授课

张宏老师的讲座,让听课同学对中小学美术教学观念与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理解,对于同学们未来将要从事的教师职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