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首次“一流课程”启动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24
  • 点击:4522
  •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8日,艺术学院在八音楼6106智慧教室召开首次暨2020年院级“一流课程”启动工作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顾硕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了艺术学院对一流课程项目立项人、建设时间、成果展现方式、成果认定等的具体要求;传达了一流课程建设经费标准,明确在获准正式立项建设后,学院将对每门课程给予1.5万元的专项经费保障,并结合课程建设推进情况,依据《各类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开展评估验收。


会议现场

顾硕在发言中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要求、特色、方法等做了强调。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此次学院首次推出院级一流课程项目建设,后续还会开展一流团队、精品课程建设,为其他课程建设设立标杆、做好孵化。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课程组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同时,课程建设要有创新点,要与之前课程有所不同,在教学方法上还可以运用翻转课堂等,并要在课程中广泛挖掘思政元素,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艺术学院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院级(首次)一流课程立项评审工作,共申报评选出《合唱指挥》《电视新闻节目制作》《表演基础》《播音创作基础》《民族民间舞》《钢琴弹唱与伴奏》《音乐欣赏》《声乐》《书法》《主持人思维》等院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0门。立项项目将根据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重人科〔2019〕197号)要求,逐级上报审批后展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