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马善祥到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1-26
  • 点击:3151
  • 来源:政治与法律学院


11月23日,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马善祥应邀到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了《时代催人奋进、个人跟上时代》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政相关负责同志,2019级法学、思想政治教育部分班级和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座现场    

专题讲座分勤奋努力三十年、满腔热情为人民、攻坚克难有能力、依靠学习向未来四个部分。讲座上,马善祥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个人如何跟上时代的发展,如何提升自己,如何化解矛盾等诸多问题,整场讲座内容生动翔实、逻辑严密完整、视角新颖独到、观点特色鲜明。他指出,基层调解工作是民生工作的前沿阵地,身为调解员,必须将自己的经验方法传播开去,才能对得起党员的担当。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马善祥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知识,既有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又有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听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马善祥老师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他以自身的丰富经验与幽默诙谐的讲述,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如何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培养自己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当担的时代新人。

马善祥简介:

马善祥,男,195511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 ,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 先后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22014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特别奖等荣誉称号。20141128日,被中宣部评为时代楷模; 20151013日,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201811月,马善祥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20181218日,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马善祥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20181218日,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人物,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我们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干部”。20199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供稿:2019级法学1班杨陈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