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2-28
  • 点击:2901
  • 来源: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大会精神如寒冬里的火热暖阳,迅速传遍全校,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170名党代表、党外人士及列席同志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热议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成立以来特别是转设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发展的基础上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方略、主要任务与举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必将对学校的快速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曹维可表示,党代会开得非常成功,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最关键的是要抓紧时间进行落实,让各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老师和学生都切实了解这次大会主题,了解报告内容,把学习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团委干事杨航说,党代会明确的四大项重点任务和举措,为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对青年教职工提升自己、干好工作、实现追求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张辉书记的报告,全篇贯穿了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实事求是,有理想、有情怀、有抱负,为学校的发展理清了思路,确立了方向,制定了目标,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说,报告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校成立以来特别是转设以来的成绩亮点,对今后五年、十年乃至十五年的工作谋划非常明确,有愿景、有目标,对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说,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校发展二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实现的发展变化,让和我一样在校学习工作十多二十年的老同志深有感触、倍感自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校学子的积极努力,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与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至高追求,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支教团团支部书记黄欣悦作为出席大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会后立即向团支部全体学生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她说,报告提出的树牢‘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以社会需求、职业需求和学生期望为导向”,让全体同学感受关怀,倍加振奋。全体同学要围绕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发挥社团优势,努力开展各类精品活动,创造和谐向上的大学生活,为同学、老师们服好务。

 

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引起师生们的广泛关注。许多教师说,新班子是经过民主选举产生的,代表了大家的愿望。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知识层次、专业能力,无不展现出这是一届有追求、有担当、有干劲的领导班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表示,坚信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能够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同心同德,干事创业,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朱宇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使我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开展好学生与就业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实践,更新就业观念,切实实现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体育学院王珍宽同学说,在学院参会领导老师的传达下,自己基本了解了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努力,相信一定能够实现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自己一定要更加勤奋努力的学习,高质量高标准掌握好专业文化知识,用自己的上进、优秀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