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举办第十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1-01
  • 点击:3024
  • 来源:体育学院


为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锻炼和培养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推进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12月25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全校近1000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

开幕式

此次运动会,全校师生可在比赛当天自由组队现场报名参加各项比赛,共有押加、民族式摔跤、拔河、毽球、板鞋竞速等多个比赛项目。

 

板鞋竞速:比赛中选手们必须配合及其默契才能发挥出最大速度,否则轻则影响速度,重则摔倒。

民族式摔跤:展示技艺与力量之美,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和报名。

押加比赛:又称“大象拔河”,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两名运动员使出浑身力量向自己前方用力,展现了民族运动的力与美。 

拔河比赛:参赛运动员们一个个卯足了劲往后拉,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毽球: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化身为快乐的精灵,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你踢我接,扣人心弦。

运动会不但提升了我校民族传统体育水平,锻炼了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锻炼了体魄,激励了斗志,更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