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寒风冷峭 携梦展翅飞翔——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1-06
  • 点击:3056
  • 来源:


无视寒风冷峭,携梦展翅飞翔。20211月5日9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上校,校长张跃光、党委书记张辉,其他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2020级新生辅导员,承训部队全体官兵2020级新生5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大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延期至冬季进行。田径场上,学生军训团全体干部学生军容严整、肃然挺立,以饱满昂扬的气势,迎接着军训到来。

伴随着女子国旗班铿锵矫健的步伐,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及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

副校长孙敏宣读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对2020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展开。


孙敏宣读决定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2020年学生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明确了学生军训团128名干部的任职命令。


程荣尧宣读任职命令

在授旗仪式上,校长张跃光将学生军训团团旗授给承训部队负责人冉进,学生军训团团旗在训练场迎风飘扬。


授旗仪式

政治与法律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石昕平作为军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传承和发扬部队优良品质,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端正态度、自立自强,提高认识,居安思危,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交上完美答卷。


军训学员代表石昕平发言

合川区征兵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王利军在讲话中为圆满完成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二是要达到预期的效果,三是要严明军训的纪律。


王利军讲话

党委书记张辉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我校自建校以来,传承行知精神、三线建设精神,重视国防教育,始终将军训作为新生必修课,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全体参训人员一是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二是要攻坚克难、磨练意志,三是要学有所获,干有所成。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以本次军训为契机,强健体魄,塑造高尚品格,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圆满完成军事训练,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行,树立人生梦想,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辉作军训动员讲话

随后,5200余名参训同学面向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庄严宣誓

大会在气势恢宏、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自此,我校2020级新生将全面展开为期14天的军训,主要进行解放军光荣传统、入伍须知、条令条例、军事理论,进行内务整理、队列动作、班以下战术和阅兵分列式,以及学生在突发事故、灾害时的自救与互救和人民防空知识等训练。军训团共临编4个营、54个连队,期间将组织开展军歌比赛、举办军训成果展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