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2-26
  • 点击:2570
  • 来源: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26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在行知艺术中心召开,大会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全体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各二级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张辉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辉作报告

张辉对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两项专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宗教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六项重要任务,围绕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张辉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全面推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稳中求进抓重点,持续用力强内涵,一心一意提质量,改革创新求效能,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的“第一步”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标,校园建设再上台阶,民生实事更进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跃光讲话

校长张跃光作了题为"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讲话。他分析了高等教育改革形势、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和指导性意见。

张跃光围绕“一大核心任务、两个工作会议、四个重要突破、十五项重点工作”对2021年行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要切实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核心任务;要开好教学工作会、科研工作会;要实现市级教学成果奖、市级以上专业与课程、市级团队建设、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经费与成果四个重要突破;要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四五规划制定、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启动、学科专业调整方案制定、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新高考下招生工作、教师招聘、学生就业、校园环境改造、智慧校园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治理体系建设、民生实事15项重点工作。



程荣尧讲话

程荣尧就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强化落实到位,他希望全校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奋斗者的姿态谱写重人科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