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08
  • 点击:2696
  • 来源:管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我校本科专业增至45个,涵盖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和农学等9大学科门类。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不断增强,市场经济竞争日益激烈,供应链不仅正在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正在成为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地、重庆自贸区建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重庆将建成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以及中国西部多式联运交通与物流运营中心。为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大量精通国际供应链运作,懂得国际采购、国际分销,能够运营国际转运中心,能够为企业构建国际及地区供应链体系的专门人才,“供应链管理”专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学校以社会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申报了 “供应链管理”新专业,目前已经具备供应链管理专业良好的师资队伍和学科基础部分教师曾在跨国企业及国内知名企业从事供应链、财务、信息技术、数据分析等中高层管理工作拥有虚拟仿真实训室、管理信息系统及电子商务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中心、保税物流实训室等完善的实验教学设施;具有重庆京邦达物流有限公司、重庆直通物流有限公司等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具有全国应用型大学联盟物流专业协作会、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教育专委会、澳大利亚时代教育集团、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交流与合作平台及丰富的图书资料,为“供应链管理”专业开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积极优化人才培养专业体系。此次“供应链管理”专业获批成功,为我校培养高素质供应链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开启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