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莅临学校指导课题申报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08
  • 点击:3036
  • 来源:科研处


3月3日,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莅临学校,在行知楼615教室举行了题为“社科规划项目相关问题浅析”的讲座。校长张跃光、校长助理双海军出席活动,科研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成员以及近70名人文社科类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双海军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之前,张跃光代表学校对唐旺虎主任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校近几年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培育以及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唐旺虎主任对学校社科类活动进行指导。唐旺虎对学校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表示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在后续的工作中,将加大与科研积极性较为活跃、科研水平较为突出的民办本科院校之间的联系,共同推进本市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

张跃光介绍学校科研情况

讲座中,唐旺虎围绕全国省市规划办主任精神会议、机构以及项目类别简介、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使命、关于强化“学术”的几点建议、社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社科项目申报中的重点环节、关于后期资助以及在研项目常见问题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解。讲座期间,唐旺虎引经据典,穿插具体案例,深入剖析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立项以及结项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讲座最后,部分老师把握机会,积极与唐旺虎主任进行探讨交流,解答有关申报项目的疑问,再次提升了申报项目的信心。

唐旺虎作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有利于增进学校和重庆市社科联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学校教师申报各类各级社科规划项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