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12
  • 点击:6400
  • 来源: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党委书记张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宣读《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校长张跃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坚持守正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加强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全身心投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工作措施用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专题报告、理论宣讲、主题宣传、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党史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实践研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官网官微,校园宣传橱窗、LED电子屏、校报、校园广播站等宣传文化阵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入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四是注重学习实效,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跃光讲话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校上下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借以洗涤心灵之尘、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奋力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的“第一步”,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新征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大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措施;要务求教育实效,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