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6
  • 点击:3358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副处长李卓兴、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朱宇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伊始,李卓兴传达了重庆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和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内容,传达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协作配合、扩大岗位收集、强化指导帮扶、用好舆论宣传、坚持求真务实等五个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了在就业工作上的思考和经验总结,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相关人员对辅导员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和政策解读。

 

会议现场

舒卫华强调,现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处于黄金期、关键期、冲刺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学生、家庭、社会、国家和学校的极端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强化就业指导,进一步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相关部门要加强就业工作统筹,加强就业人员业务培训,加大毕业生就业意愿摸排力度,立足长远加强就业指导课程改革,统筹加强“互联网+就业”工作力度。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业困难毕业生指导,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分类指导。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合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以最大的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