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联合草街街道开展全民反诈骗、禁毒、防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6
  • 点击:2563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6日上午,我校保卫处联合草街街道开展了全民反诈骗、禁毒、防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代春鹏,草街街道人大办、平安办、文体中心、十字路社区,草街派出所、草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学校副校长程荣尧、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平安校园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校园平安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分发知识手册、讲解网络诈骗案例等方式向周边群众普及相关教育知识,志愿者们分片、分块深入街道、商铺、店里向当地群众发放防骗、禁毒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为他们讲解如何防范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抵制网络上复杂的各种赚钱诱惑以及接到冒充家人的求助电话时的处理措施,并告知他们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当地居民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了解了防范诈骗和识破骗局的技巧,共同构筑起反诈骗、禁毒、防邪教的防线,同时也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感受到来自学校、当地政府的关心温暖,更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合影留念